网站首页 > 宣讲会 > 详情

招聘提示:收取培训费、贷款培训,或在录用过程中需支付体检、服装、押金等费用、鼓吹出国出境务工短期内可获得丰厚报酬等都属违法行为,请求职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举报。

宣讲会信息

宣讲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宣讲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9:30
开始前提醒我

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手机日历提醒功能,

进入日历界面后,您可以调整提醒时间,

以便您准时参会哦~

所在学校:西南林业大学

宣讲地点:B203

点击人次:4711

单位简介

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热林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国家林业科学实验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承担我国热带南亚热带林业科学实验,组装配套林业科技成果,为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示范等任务。研究领域涵盖珍贵树种培育、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人工林生态功能服务、石漠化植被恢复、森林资源现代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热林中心位于广西凭祥市,实验基地横跨龙州、宁明、凭祥两县一市,经营面积1.9万公顷,森林蓄积量145万m3 。中心下设4个研究室、4个实验场和10个机关职能管理处室,现有职工1112人,其中,在职职工329人,离退休职工783人。拥有正高级科技人员3人、副高级科技人员41人、中初级科技人员136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


招聘简章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招聘2018年高校毕业生启事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简称热林中心)是国家级林业科学实验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属于科学事业研究单位,主要承担我国热带、南亚热带林业科学实验、组装配套林业科技成果,为林业经营和生态建设提供示范和科技支撑等任务。研究领域涵盖珍贵优良树种引种驯化、良种选育、栽培,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人工林生态服务功能,石漠化植被恢复,森林资源现代化经营管理,植物新品种测试等方面。

热林中心地处广西凭祥市,与越南毗邻,实验基地面积28万亩,森林蓄积量145万m3 ,珍贵树种试验示范林8万亩。热林中心设有10个管理部门、9个下属单位,职工420人,其中高级职称科技人员38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50人。

热林中心紧紧围绕林业主战场,开展科学实验工作,先后承担科研课题125项,取得科研成果46项,获得各级科技进步奖26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发表论文510篇,出版专著33部。总结出“针阔异龄混交”等6类造林式,建设有“热带南亚热带珍贵阔叶用材林培育技术示范”等8个林业示范样板。筛选出26个热带南亚热带珍优阔叶树种和16个优良石山造林树种,大规模应用于我国南方林业生态建设。一大批科研成果如“热带珍优阔叶林营造技术”、“棕榈藤栽培与利用”、“石山溶岩造林技术”等已在广西、广东、海南、福建、云南和贵州等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热林中心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德国弗来堡大学等国外大学及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外林业科研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联合攻关的科研项目32项。

热林中心实施森林分类经营,推进“优良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和“松树高产脂基地”建设,积极应用新工艺和新技术,森林资源质量明显提高。2012年被评为“国家西南桦、柚木良种基地”,被授予“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被列为“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

热林中心积极开展文明活动创建活动,努力提高中心的整体文明程度,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林业科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招聘岗位

岗 位

人数

专业/研究方向

学历/学位

岗位条件及要求

科研

1

森林水文

硕士

1、热爱林业事业,有为林业事业献身精神;

2、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悉办公软件,有较好的沟通协调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3、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有全局观和团队合作精神;

4、有较强的学习、创新和开发能力。

科研

1

森林生态

硕士 

科研

2

森林经理

硕士

林业技术

4

林 学

本科

管理

1

中 文

本科

管理

1

会计学

本科

、联系方法

单位通讯地址:广西凭祥市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人事处

邮政编码:532600   E-mail:rlzxrsc@163.com

联系电话:0771-8521355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规模:500-1000人

地址:广西崇左市凭祥市科园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