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27154200-1853.png

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组织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2018年5月24日   点击人次: 808   

blob.png

2018523日下午,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在老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组织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我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李明副院长及我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鞠双、李新慈两位同学为本科生同学们介绍考研形势与分享考研备考经验。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福源、辅导员王国梁及我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

blob.png

李明做了以“考研也是考验”为主题的分享,他从考研的理由、不考的困惑、我的经历、读研的风险、报考注意事项以及个人建议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考研准备工作答疑解惑。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的话,勉励同学们通过读研强化知识理论系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对于读研对个人能力的提升,他用自己从普通工人通过考研直至博士生导师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幅知识改变命运的生动画卷。

blob.png

鞠双从“选择读研院校”和“如何备考”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认为考研最重要的首先是选择一所与自己实际情况契合的院校,切忌好高骛远地盲目选择目标过高的高校,同时也不能妄自菲薄地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其次在备考阶段要注意目标明确,善始善终,避免半途而废或者中途改弦更张,只要坚持住,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曾经为之努力过,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

blob.png

李新慈介绍了考研的整套流程,她从明确考研想法开始讲起,首先尽可能多的了解想报考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拔标准;其次就是要积极准备考研资料和复习;再次在10月份的时候按时报名并进行现场确认;最后等到2月中旬初试成绩出来后根据报考院校往年成绩大致确定是否需要准备调剂工作,如果需要调剂的话就要及时联系调入的高校表明决心,等到进入复试后积极准备复试相关内容,只要有充足的准备,相信同学们能够顺利的被录取。

考研工作是我院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就业工作体系的重要指标之一,我院期望通过动员会、经验交流会以及专业课程辅导等措施让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帮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图/:白文涛/王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