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27230168-8953.jpg

地理学院联合北京航天宏图开展PIE遥感图像处理培训

2018年5月25日   点击人次: 517    作者:王未

2018年5月19日,受地理学院邀请,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教学楼449教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PIE遥感图像处理培训。早上9:00,在406教室举行了培训宣讲会,学院副院长程希平老师,以及魏爱英老师、王艳霞老师、林学院张王菲老师,北京航天宏图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芮槐泽、总工程师姚缘平迎等一行8人及6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图片1_meitu_1.jpg 

宣讲会伊始,张王菲老师介绍了北京航天宏图在遥感领域的地位及其自主开发软件PIE的功能及应用,芮槐泽总经理则对PIE软件在气象、海洋、水利、农业、林业、国土、减灾、环保等领域的遥感图像处理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PIE能够提供面向多源、多载荷(光学、雷达、高光谱)的遥感图像处理、辅助解译及信息提取功能,是一套高度自动化、简单易用的遥感工程化应用平台,同时芮总还表示,公司将会为参加培训的师生免费安装PIE软件,并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实习及就业的岗位。最后程希平副院长指出,学院希望通过专业培训能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感谢航天宏图提供的培训机会,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利用此次机会学好弄懂,课后要练好弄熟,今后要用好弄通,一定要利用此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此次培训既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课程的试水,也是学院定位理论知识与技术能力结合的样板,还是学院全力促进学生创新就业的实践。 

图片2_meitu_2.jpg

随后,航天宏图云南分公司的总工程师姚缘平迎老师在A449对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学都已在前一天在电脑上安装了PIE软件和拷贝了相关数据。上午姚老师首先对PIE软件的相关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下午则利用现有数据演示了PIE在遥感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并指导同学们进行相关操作,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图/文: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