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10628708-7866.png

会计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分享会

2017年11月14日   点击人次: 1129    作者:沈旭

11月9日上午,西南林业大学会计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举办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分享会。中博教育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曲悲岩先生带来题为《方向凝聚力量 专业成就梦想——财经职业发展暨国际财经证书解析》的精彩分享中博教育昆明分公司副经理邓渊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20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曲悲岩先生是中博教育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同时也是原德勤中国北方区校园招聘高级经理、原ACCA中国代表处公关与市场推广经理、原美国UPSI中国首席代表、中博网校(原财萃网)联合创始人。 


        图片2_副本.png


此次分享会围绕大学生去哪了、国际四大暨德勤简介、国际财经证书解析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曲悲岩老师从2014—2016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去向数据表简要对目前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国内继续学习、出国深造以及自主创业的学生做了一个简单比较,从中不难看出当今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同学比例以及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选择审计、财会、银行、税务、投资等金融行业的人数是最多的,引出当今大学生在校期间只有不断的积淀,才能有最后的薄发。

接着曲老师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讲述了他们的人员制度、薪资水平以及各自优势。以德勤招聘流程为例,激励同学们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规划意识,创造自己以后就业的竞争优势。

最后,曲老师为大家简单讲述了国际财经证书以及他们相应的考试要求。由此可见,大学生在准备就业过程中除了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软技能之外,相应的知名证书名企实习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分享会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曲老师以“过来人”的角度为我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对各位老师在今后工作中给学生一些有关就业的咨时帮助会很大。相信大家在听完本场讲座后,对如何协助大学生做人生的下一步规划会有新的思考,希望各位老师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道路,让学生顺利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