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4413239-5063.jpg

云南省2019届林科类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点击人次: 49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交流互动的就业平台,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云南省2019届林科类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12月8日在西南林业大学如期举行。云南省委高校工委陶晴副书记、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周舟主任,西南林业大学郭辉军校长、党委刘沧山副书记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招聘求职情况。本次双向选择洽谈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1小.jpg

本次双向选择洽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5家各类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可为毕业生提供需求园林,园艺,林学、植物保护,农学,森林保护、环境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测绘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在内的4000多个岗位。

2小.jpg

本次洽谈会充分利用就业信息平台,规范招聘活动的各个流程。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学校可以实时关注招聘的情况和效果,招聘会开始前,开通学生领票,可以实时掌握招聘信息的关注度,定向给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招聘会现场,学生通过扫码入场,实时统计参会学生情况;会后,及时分析反馈各专业毕业生求职情况,总结招聘会开展情况及效果,指导学校、学院开展相关工作。

3小.jpg

借助本次洽谈会,西南林业大学还开展了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送岗位系列活动。在洽谈会现场,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设立了公务员报考政策现场咨询点,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教育分中心设立了教师资格证申领现场咨询点,盘龙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现场咨询点,我校研究生院设立了考研政策现场咨询点,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还在现场设立了学生求职简历诊断服务点,现场直接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考研、创业和教师资格证申领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全方位、多渠道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在洽谈会前后,特举办了“工匠精神进校园”和“创业大讲堂”两场主题报告会。

4小.jpg

洽谈会结束后,我校各学院分别召开校企座谈会,并就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校与企业联合人才培养,毕业生工作情况跟踪调查,“订单式”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和相继开展的一系列就业创业活动,将进一步营造就业创业氛围,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5小.jpg

据悉,西南林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态势喜人,从今年9月10日至今,先后有700余家来自全国的企事业单位走进西南林业大学选拔人才,可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0000余个,学校将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而不懈奋斗。

6小.jpg

7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