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2619375-1298.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

2019年3月15日   点击人次: 227   

    为全面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帮助学生掌握就业政策,熟悉就业单位情况,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3月15日上午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甜甜与2019届木工专业的10名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交流,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

IMG_6359.JPG

    指导前,座谈学生认真填写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记录表》和《毕业生就业观念及求职意向调查问卷》。指导过程中,唐甜甜首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就业意愿,包括就业区域、工作岗位、薪资待遇等。在听取同学们的意愿后,她作了就业动员和相关政策解读。她认为,同学们应该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就业、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自己早做决定,早做准备。随后,她详细分析了就业形势,指出当前的就业从整体来说,形势非常严峻,但另一方面,企业对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高端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给同学们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要“等靠要”,要积极主动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最后,唐甜甜与每名毕业生都进行了详谈,并根据个人的求职意愿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6364.JPG

    通过“一对一”就业指导,一方面,学院可以更好掌握学生的求职心理和就业意愿,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学生可以通过就业指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消除求职焦虑,获取更多有效的就业建议,为今后顺利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