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1642380-4494.jpg

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联合多家学院开展2020年国考公告解读与面对面备考指导培训讲座

2019年10月21日   点击人次: 299    作者:王未

    为了提高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程度,提升备考能力,2019年10月17日晚上,我校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文法学院、湿地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研究生院12家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3阶梯教室联合开展2020年国考公告解读与面对面备考指导培训讲座,主讲人特邀中公教育云南研究院一院院长、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刘长生,此次培训讲座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

2_meitu_2.jpg

讲座伊始,由园林园艺学院辅导员杨建伟老师做开场主持,阐述公务员考试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全力以赴,争取今年成功上岸。刘长生老师从“公告解读”、“职位分析”、“报考指导及常见问题解答”和“大纲解读级备考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备考方略三步走方针:第一轮打基础,第二轮做模拟题提高,第三轮考前十天冲刺。同时,以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内涵为切入点,从多角度全方位地讲解了公务员的定义、界定标准以及公务员的范围,他紧扣国考对考试科目的内容题型、复习的方向及时间安排都作出了讲解。最后,刘老师建议同学们日常要多看杂志、新闻,并且自行深思,培养自己对时政的分析能力。而提到考试技巧,他认为面试环节难度远远大于笔试,因此,应试者应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组织语言等能力。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听讲,认真地做笔记,讲座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_meitu_1.jpg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公务员考试以及公务员就业环境等相关信息的认识,还有助于促进学生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积累知识,提升素养,对我校学子的就业发展大有裨益,更是为了更好的给广大应届生提供更多的考试动态,精讲各种考试技巧方法,真正的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文:王未/图:鲁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