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1711590-7350.jpg

“职有未来”——正邦集团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企业访学交流会顺利开展

编辑人: 钱铭钰

2019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557   

       10月17日,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职有未来”——正邦集团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企业访学交流会在创想园顺利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李晨曦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郭永安同学作为嘉宾与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交流访谈活动。

       9月21日至22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郭爱伟老师和李晨曦老师、郭永安同学受邀参加了由正邦集团举办的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高峰论坛,来自全国50余所农林院校的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论坛活动并参观了正邦集团。论坛上,正邦集团农牧事业部总裁李志轩“正邦集团简介及农牧行业发展趋势”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正邦集团23年的发展历程和主营板块。9月22日上午,全体参会师生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lADPDeC2uhi1v_DNA8DNBQA_1280_960.jpg_620x10000q90g.jpg

       我校三位师生代表回校后,通过举办本次企业访学交流会,向更多的同学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想。交流会上,李晨曦老师向到场的同学介绍了本次高峰论坛的详细情况,介绍了正邦集团的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发展前景。郭永安通过实地参观、与正邦集团员工交流探讨,了解到了正邦集团针对大学生的五年晋升通道、专业技术发展通道和正邦精神,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应届大学生入职正邦集团后的上升空间和晋升渠道。另外,通过主持人对两位嘉宾的采访,帮助更多同学了解正邦集团在应届生招聘、人才培养、企业环境、员工福利等方面的信息。

lADPDgQ9rIQxKQzNC9DND8A_4032_3024.jpg_620x10000q90g.jpg

       同时,郭永安和一位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在校外进行实习实践的经历,他们都提到校外的实习经历帮助他们接触到了更多在学校学习中无法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他们和现场观众就怎样的大学毕业生能更吸引企业的眼球、怎样规划大学生活展开讨论。最后,李晨曦老师和郭永安同时提到,在我们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要有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的志向,要有艰苦奋斗的韧劲,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弘扬与传承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本次企业访学交流会上,现场观众与嘉宾积极互动,帮助了更多的同学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加直观地认识了正邦集团,同时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