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0149927-3966.jpg

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动员会

2020年5月22日   点击人次: 434   

 QQ图片20200522195242.jpg

2020年5月22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动员会,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利清主持会议。

孟利清首先通报了5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及5月2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当前就业率下滑较大,全院教职工应该认真贯彻学院《机械与交通学院全员参与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中党委委员、教学人员、实验人员分类分工全员参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包括树立就业典型、加大企业推荐力度等9项具体措施。

孟利清强调,就业工作是教学工作的促进剂,两者相互促进,缺一不可,要把两者放在在学院同等地位对待,学院教职工要以教学工作为过程,以就业工作为结果,两者有机结合才能促进整个学院的发展,因此要下大力气在就业创业工作上做文章。

孟利清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统一认识,认真执行院党委此次会议的要求,确保学院就业率在8月31日前达到70%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就业率,带动学校就业率整体实现上级部门的要求。

何超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急迫形势,他指出就业创业质量不高直接说明我们教学质量存在着问题,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是我们教学工作的答卷人,答卷人满意了,才能说明我们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全员参与到就业创业工作中,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利用这百日的时间,彻底打一场漂亮的战役。

会议还布置了机械与交通学院“百日冲刺”阶段实施工作计划,讨论了“教学—比赛—就业”三联动方案的可行性问题。[图/文:王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