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0488152-5072.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2020年5月26日   点击人次: 363   

520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姜丽红、院长李秀梅、副院长饶耀平、专业负责人、教学办老师、院团学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及毕业生400余人参会。还特邀到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保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德国、保卫处治安科彭欢出席并作政策宣讲或业务培训。

用图1.jpg

会议由姜丽红主持,她对校直部门老师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透过网络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热切关怀和期待要认真聆听、做好记录。

张保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针对2020年疫情下的特殊毕业季从“面临困难、存在机遇、积极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期待同学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 “归宿”。张德国介绍了毕业生离返校手续的办理注意事项、退宿基本流程及毕业生贷款网上确认相关事宜,同时他提醒同学务必遵守校规校纪确保安稳离校。彭欢强调了学校进行封闭管理的注意事项,利用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分别从交通安全、防盗防骗、防进入传销等方面给同学们支招,引导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

可用3.jpg

随后,学院相关老师就学分清查及毕业生审核、大学生应征入伍、具体毕业离校工作安排、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进行讲解和通知。

用图2.jpg

接着,饶耀平重点讲述了大学生诚信问题如学术诚信、就业诚信等,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断学习。李秀梅借用云大附中校训“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给外院学子送上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志存高远、踏实肯干,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姜丽红代表学院全体对2020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以下问题:一是希望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二是要保持联系和沟通;三是要妥善保管好学校发放的银行卡、医保卡等;四是诚信做人做事;五是要感恩学校、点赞母校;六是希望大家未来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本次视频会议传达了学校、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和期待,引导同学了解了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顺利毕业和离校提供帮助和指导。

                        (文:李法营  图: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