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4781297-1334.JPG

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

2020年7月15日   点击人次: 411   

就业工作不仅事关学院和专业的发展,更是关乎每个学生和家庭的利益,事关社会的稳定。了全面快速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我院分别于2020年7月1日举办了“党员争先锋、党建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7月10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学院就业创业专题全院教职工大会,出实招、新招,多措并举推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1.党政齐抓共管,领导班子带头。建立学院党委书记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齐抓共管、领导班子带头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包保未就业的建档立卡户毕业生,确保在7月30日内就业。

2.党员争先锋、党建促就业。2020年7月1日,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争先锋、党建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党员教师结对帮扶,精准指导。党委书记、院长各帮扶8名未就业毕业生,副处级党员干部帮扶6名未就业毕业生,普通党员帮扶2名未就业毕业生。

4.jpg

3.营造全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局面。2020年7月10日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创业专题全院教职工大会,动员全院老师加入到毕业就业工作中来,利用各自的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关心和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形成全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

2.JPG

4.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学院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机制,并预算专项经费用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

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我院将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文/图:乔义妹/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