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6159817-5198.jpg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21年7月13日   点击人次: 2187   

7月12日,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正式启动。大赛在保留去年四个组别的同时,增设了“直播营销组”,通过实战演练、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创业者的网络营销水平。

自2016年以来,昆明市人民政府连续成功举办5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累计3746个项目(企业)参赛,182个项目(企业)荣获“春城创业奖”。“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聚集了全市最优质的创业创新资源和最优秀的创业创新人才,参赛项目行业广泛,创业团队人才荟萃,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得到广大青年创业者和企业界朋友积极响应,已成为昆明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双创品牌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713145933.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双创升级发展,加快推进“双创”人才培养和“双创”生态培育,昆明市人民政府决定,2021年继续举办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将突出昆明特色,围绕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目标,突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三大城市品牌打造,通过大赛培树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发挥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创业创新,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业创新,激发全市青年创业创新热情,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国家重要区域性创新高地。

记者从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大赛从7月12日正式启动报名,至8月31日报名截止,9月-11月期间将完成各组别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11月将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在组别设置上,今年设5个参赛组别,包括4个常设组:创意组、企业组、国际组、返乡创业组,以及1个特色组:直播营销组。在奖项设置上:“企业组”、“国际组”和“返乡创业组”一等奖各资助10万元;“创意组”和“直播营销组”一等奖各资助5万元。5个组别累计56个项目可获得“春城创业奖”奖杯和荣誉证书,创业资助金合计121万元。

“直播营销组的加入将加快选拔、培养昆明电商创业和网络营销优秀人才,进一步引领形成昆明电商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电商创业,服务社会。”据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云川介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职业工种的调整,新增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让带货播主有正式的“身份”。直播带货成为经济发展和新领域就业的一大亮点。“直播营销组”的设立,利用创业荟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为大赛灌注流量,为新人主播引流,从而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一批特色电商品牌,发掘和培育一批高水平的电商产业创业人才团队,引导和鼓励昆明创业者适应新业态发展。

在组织方面,今年市委组织部将继续作为承办单位加入,专门安排资金作为对大赛的获奖资助和宣传扶持,加强大赛的组织协调。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赛培树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有助于发挥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创业创新。市委组织部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昆明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本届大赛组委会将持续加强大赛品牌宣传。一是完善大赛官方网站功能,优化报名系统,强化创业政策、就业招聘、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功能,提升“春城创业荟”品牌服务质量。二是整合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和新媒体资源,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渠道,开通地铁专列、投放朋友圈广告,实现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广大赛活动和优秀创业项目。三是制作双创形象宣传片等,对大赛品牌进行整体包装再提升。四是开行“春城创业荟号”地铁专列,并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进行宣传,吸引更多优秀项目参赛,提高大赛品牌影响力。

在做好大赛的同时,组委会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参赛创业项目扶持力度。“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和“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昆明两大创业服务品牌活动将继续互动开展,对参加大赛获得“春城创业奖”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符合条件的给予无偿资助。今年,“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扶持项目200个,培训创业者1000人次。组织“春城创业荟”投融资对接交流会,邀请省内外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构与项目面对面交流和深入对接,促进有融资需求的团队成功融资。同时,加大创业贷款对获奖项目的扶持,对获奖企业优先推荐创业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创业贷款,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扶持。

温馨提醒:本次大赛报名将于8月31日截止,参赛项目可根据自身情况,从5个组别中选择适合的组别报名,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更多详情,登录“春城创业荟”官方网站(www.kmcccyh.com)了解,或拨打0871-65392426咨询。

mmexport1626056143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