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7441889-7393.jpg

我校2021年暑期就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7月28日   点击人次: 79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9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实践探索职场,我校于7月19日至23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就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探索职场、圆梦启航”为主题,实践团由就业工作处负责统筹安排共计22人,成员主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林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全程共到7家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参观交流和学习。

22.jpg

7月19日上午,实践团出征仪式在经管楼11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江出席仪式并为实践团授旗。出征仪式上,刘清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所有队员要深刻认识此次就业实践的重要意义,多了解社会信息,多与企业沟通交流,勤思考,多发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收起娇气和傲气,能吃苦,不怕累;三是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安全时刻牢记心间,视纪律为生命线,顺利完成此次实践任务,达到预期效果目的。

33.jpg

实践团先后走访了昆明正大有限公司、昆明市海口林场、云南百果园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宜置置业有限公司(云南龙湖)、昆明澳都住房设备有限公司、昆明华狮啤酒有限公司(嘉士伯)和华邦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实地参观企业办公环境,认真聆听企业的发展介绍和企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企业招聘、入职培训、晋升空间、行业现状等问题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安排了校友座谈会,我校校友分享了他们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经历和从业心得。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打破了大学生对企业和相关行业的固有观念,促使大学生真实了解自身发展的可能性和企业对人才的现实需求状况。

44.jpg

本次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企业的方方面面。实践团通过参观公司总部的形式了解企业办公环境,通过走访基地的形式深入体验基层工作,通过亲临职场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加深行业认知,从而帮助大学生重新审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优化就业择业观念。同时,本次活动也使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大学生的现状和诉求,也使得高校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教师队伍更加全面地认识人才培养与职场需求之间的关系。

55.jpg

暑期就业实践团活动是高校就业创业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既能让大学生扩宽就业视野,重新审视专业学习,又能为学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和帮助,现实意义重大。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将以分享会的形式把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和所想传达和分享给其他老师和同学,从而引导广大学生优化职业生涯规划,直面职场,圆梦启航。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