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56399827-3470.JPG

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一)

2022年6月26日   点击人次: 222   

为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意识,提升学生求职能力,抢先抓早做好2023届学生就业准备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力2023届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6月2124日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召开了2023届学生就业创业动员大党委书记杨永发、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希平、副院长邱守明、党委副书记张卓亚分别到2023届每个班级进行就业创业动员讲话。

IMG_3962.JPG

会议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并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近年来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毕业生面对的就业问题日趋严峻,应该将就业规划的日程提上日程,并且主要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立足自身实际,主动与家人沟通,结合自身优缺点和专业方向确定一个适中的就业目标;二是在下学期开学后积极收集校园招聘信息,把握“金九银十”就业黄金期,完善个人简历,积极应聘;三是任何一份工作都要从基础做起,以学习的心态先投入社会,适应社会,切忌好高骛远,避免胆怯心理、从众心理。四是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所有同学一定要按时完成学业,才能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并且积极考证和提升竞争力,增强就业信心;五是考研和考公的同学一定要在准备考试的同时也提前找好工作,减轻考试压力和增加就业机会。

本次就业创业动员会不仅帮助2023届毕业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而且希望能帮助他们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就业规划,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求职浪潮,迈出自己求职的第一步。此后,学院还会为同学们陆续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教育和帮助,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做好校园招聘的组织工作,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求职。(文:王未/图:戈梦霄、张海兵、张汝盈、彭雪娇/审核:杨永发)